104地圖找屋已修復歡迎多加利用 十大聯賣+縣市網站強力曝光!
 

最新房市新聞

 
68億黃金地 都會也享田園樂

中國時報【林金池╱新北報導】

寸土寸金的板橋新板特區,也能享受田園樂!新北市景觀處將於「國家戲劇院」預定地,打造2723坪的都市農園,以土地公告現值每坪248萬元計算,這塊農園土地總市值超過68億元,堪稱「黃金農園」,預計月底完工開幕。

新北市農業局景觀處長鍾覺非指出,位於板橋文化路、漢生東路、縣民大道的文化部國家戲劇院預定地,遲至今日都未開發,目前作為綠地、汽機車停車場,使用率不高,有些可惜。

新板特區地價水漲船高,若以2014年公告現值每坪248萬元計算,這塊農園土地市價高達68億元,如果完成開發後,總價值恐怕超過百億元。

農業局目前正推廣種植可食性植栽兼具景觀效果的「可食地景」,日前行文文化部,希望能共同合作,雙方也達成共創田園城市的共識,承包商16日進場施工,預計月底完工。

鍾覺非說,目前商借面積為草地部分,不包括汽機車停車場,總面積0.9公頃、約2723坪,投入總經費約300萬元,完成都會區罕見的田園地景。

目前規畫將種植春季蔬菜水果,例如辣椒、美人椒、絲瓜、小黃瓜、木瓜,以及其他香草葉菜類,以蔬菜類1個月收成、瓜類2個月收成計算,預估最快5月底,就可以看到綠意盎然的蔬菜園。

鍾覺非表示,這塊示範點完成後,後續將交由當地里長、里民共同認養維護,對於是否擔心有人偷菜?他笑稱,不會特別架設圍籬,但也希望大家能養成公德心。

yahoo轉載

     新聞列表
《傳產》升勢狠甩六都!新竹縣市Q1房價指數再現雙位數漲幅
房貸族每3戶就有1戶!新青安購屋潮正在燒 信義房屋:今年熱度將持續
竹科六大衛星園區 這2區仍有1字頭
〈房產〉新青安上路後房市新熱點 淡水交易量居冠 其次在桃園中壢
首季房地合一稅等三稅創紀錄高!房市活躍帶動稅收
高鐵一日生活圈帶動 新竹站預售屋平均單價3年飆漲近7成
高科技產業加持 全台七都房價漲勢與人口少子化脫鈎
高科技產業加持 全台七都房價漲勢與人口少子化脫鈎
全台「大重建時代」來臨 台中危老案數勝過新北
台中房市 水湳經貿園區 建設利多不斷
《傳產》交屋+交易都旺 首季六都移轉年增28%
升息後!北市買房「老小破」利率成數更差
北市百萬路段出爐!「這2區」6字頭還有機會
〈房產〉去年第四季購屋總價、房貸都創新高 購屋坪數卻大縮水
在七都買房不是夢? 1000萬可入手這兩都3房中古屋
1 2 3 4 5 6 7 8 9 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