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地圖找屋已修復歡迎多加利用 十大聯賣+縣市網站強力曝光!
 

最新房市新聞

 
住展:近6年北市超額供給 房價照漲

(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)北市房價居高不下,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卻發現,近6年北市房屋超額供給,實際銷售約3.6萬戶,但自住需求僅3萬戶,供給多出6000戶。

住展雜誌研究,回顧這一波房市多頭,台北市房價漲幅最大的時間是從98年至103年,但這段期間台北市新成屋、預售屋建案共規劃興建5萬7588戶,同期間北市人口淨增約8萬人,若除以平均每戶人口數,換算出實際自住需求約3萬戶,顯示新增房屋戶數超額供給約2.7萬間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,扣除新建案的分回戶、建商(含股東)與地主保留戶,則98年初至103年底釋出至市場出售的房屋共約3.6萬戶,仍比新增的自住需求量3萬戶多出6千戶,表示北市新房供給已大於自住需求量。

何世昌指出,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,近6年房屋蓋最多依序是文山、內湖、中山區;雖然這三個行政區房子蓋得多,不過同期人口成長數量也是北市前三名,三區人口淨增量都突破萬人以上,是自住購屋需求最旺的行政區。

何世昌表示,從規劃的總興建戶數來看,北市12個行政區中又以文山區最嚴竣,實際需求量約4500戶,卻蓋了1.45萬戶房子,超額供給約1萬戶。而信義區超額供給不到700戶,是新房供給水位最安全的行政區。

若以釋出至市場的可售戶數而言,則中山、大同與內湖都是供不應求的區域,其中中山區近6年房屋短缺近1300戶,大同與內湖區短缺約800戶,表示這三區自住需求高,釋出市場的新建住宅量無法滿足需求。

1040326

yahoo轉載

     新聞列表
《傳產》升勢狠甩六都!新竹縣市Q1房價指數再現雙位數漲幅
房貸族每3戶就有1戶!新青安購屋潮正在燒 信義房屋:今年熱度將持續
竹科六大衛星園區 這2區仍有1字頭
〈房產〉新青安上路後房市新熱點 淡水交易量居冠 其次在桃園中壢
首季房地合一稅等三稅創紀錄高!房市活躍帶動稅收
高鐵一日生活圈帶動 新竹站預售屋平均單價3年飆漲近7成
高科技產業加持 全台七都房價漲勢與人口少子化脫鈎
高科技產業加持 全台七都房價漲勢與人口少子化脫鈎
全台「大重建時代」來臨 台中危老案數勝過新北
台中房市 水湳經貿園區 建設利多不斷
《傳產》交屋+交易都旺 首季六都移轉年增28%
升息後!北市買房「老小破」利率成數更差
北市百萬路段出爐!「這2區」6字頭還有機會
〈房產〉去年第四季購屋總價、房貸都創新高 購屋坪數卻大縮水
在七都買房不是夢? 1000萬可入手這兩都3房中古屋
1 2 3 4 5 6 7 8 9 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