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地圖找屋已修復歡迎多加利用 十大聯賣+縣市網站強力曝光!
 

最新房市新聞

 
大鵬九村變更住商 高市社會住宅有望

(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)高雄捷運南岡山站旁27公頃的大鵬九村,閒置10餘年,高雄市都會委調整變更,高市府可取得1.3公頃土地,有助於興建社會住宅。

大鵬九村位在捷運南岡山站以北,過去是大片的軍眷戶,經遷建原址騰空,高市府與國防部協調辦理重劃,保留住宅區約18.89公頃,其餘做為公園、園道和市場、道路使用,高市府取得約1.3公頃的住宅發展用地。

都發局說,為了健全新開發區的發展,配置了25公尺寬的中央園林大道,藉以提升環境品質;另為加速土地開發,兼顧原有欣欣市場的設攤需求與保存醒村的歷史建築,規劃劃設市場與公園用地。

都發局指出,過去大鵬九村地勢低窪,經水利局推動典寶溪滯洪池有占地百公頃的滯洪量,有防洪和滯洪還兼具休憩功能。

高雄市區發展飽和,沿捷運要取得大片興建社會住宅的土地不易,都發局都市發展局綜合企劃科長郭進宗今天指出,市府有在研擬利用市府取得的住宅發展用地興建社會住宅的可行性;主要是取當地交通便利,鄰台1線公路、有台鐵和捷運的加持優勢,確實是發展興建合宜住宅的基地。1040304

yahoo轉載

     新聞列表
《傳產》升勢狠甩六都!新竹縣市Q1房價指數再現雙位數漲幅
房貸族每3戶就有1戶!新青安購屋潮正在燒 信義房屋:今年熱度將持續
竹科六大衛星園區 這2區仍有1字頭
〈房產〉新青安上路後房市新熱點 淡水交易量居冠 其次在桃園中壢
首季房地合一稅等三稅創紀錄高!房市活躍帶動稅收
高鐵一日生活圈帶動 新竹站預售屋平均單價3年飆漲近7成
高科技產業加持 全台七都房價漲勢與人口少子化脫鈎
高科技產業加持 全台七都房價漲勢與人口少子化脫鈎
全台「大重建時代」來臨 台中危老案數勝過新北
台中房市 水湳經貿園區 建設利多不斷
《傳產》交屋+交易都旺 首季六都移轉年增28%
升息後!北市買房「老小破」利率成數更差
北市百萬路段出爐!「這2區」6字頭還有機會
〈房產〉去年第四季購屋總價、房貸都創新高 購屋坪數卻大縮水
在七都買房不是夢? 1000萬可入手這兩都3房中古屋
1 2 3 4 5 6 7 8 9 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