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地圖找屋已修復歡迎多加利用 十大聯賣+縣市網站強力曝光!
 

最新房市新聞

 
4成民眾 看跌明年房價

工商時報【記者方明╱台北報導】

永慶房產集團公布第4季房產趨勢前瞻報告,調查顯示,選後民眾不論是對明年第1季或未來1年房價,看跌比率仍高達4成以上;永慶預估,房價須有5%∼15%修正,才能吸引買方進場,「讓價」將是2015年房市突破僵局的關鍵因素。

永慶前瞻報告指出,民眾對明年第1季房價看法雖沒有上季那麼悲觀,但仍有4成看跌(上季為52%);對2015年全年房市,看跌比率為42%,看漲比率為38%,差距逐漸縮小。

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,選後民眾對房價看法轉趨保守,在賣方價格認知方面,選前有27%的屋主只要合乎行情就願意賣,選後比率暴增至40%;而選前想高於行情出售的屋主比重高達66%,選後降為51%,顯示選後屋主讓價意願明顯提升。

在六大都會區方面,選後包括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縣、台南市及高雄市,皆有超過3成民眾認為大選會影響購屋意願,其中,又以桃園縣的38%比重最高。

對於房市關鍵政策方面,有高達47%民眾認為,2015年房市影響關鍵是「房地合一實價課稅」,其次為「央行升息」及「央行房貸管制」的12%。

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認為,明年房市向下修正已是趨勢,但會以「溫水煮青蛙」的方式軟著陸,目前新北市外圍區域已有部分房價下修13%∼14%,預估市場須有5%∼15%價格修正,才能吸引買方進場,「讓價」將是2015年房市突破僵局的關鍵因素。

此外,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已箭在弦上,恐將是明年房價下修的最後一根稻草,明年上半年節稅獲利了結的售屋誘因較高;而下半年市場焦點將逐漸移轉至選戰議題,房市越顯冷清,預期2015下半年房市轉淡。

yahoo轉載

     新聞列表
《傳產》升勢狠甩六都!新竹縣市Q1房價指數再現雙位數漲幅
房貸族每3戶就有1戶!新青安購屋潮正在燒 信義房屋:今年熱度將持續
竹科六大衛星園區 這2區仍有1字頭
〈房產〉新青安上路後房市新熱點 淡水交易量居冠 其次在桃園中壢
首季房地合一稅等三稅創紀錄高!房市活躍帶動稅收
高鐵一日生活圈帶動 新竹站預售屋平均單價3年飆漲近7成
高科技產業加持 全台七都房價漲勢與人口少子化脫鈎
高科技產業加持 全台七都房價漲勢與人口少子化脫鈎
全台「大重建時代」來臨 台中危老案數勝過新北
台中房市 水湳經貿園區 建設利多不斷
《傳產》交屋+交易都旺 首季六都移轉年增28%
升息後!北市買房「老小破」利率成數更差
北市百萬路段出爐!「這2區」6字頭還有機會
〈房產〉去年第四季購屋總價、房貸都創新高 購屋坪數卻大縮水
在七都買房不是夢? 1000萬可入手這兩都3房中古屋
1 2 3 4 5 6 7 8 9 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