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地圖找屋已修復歡迎多加利用 十大聯賣+縣市網站強力曝光!
 

最新房市新聞

 
北市車位交易 冷熱有別

(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1日電)房仲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,台北市獨立車位交易量今年前3季量價俱跌,下滑最多的是萬華和大同區,量減逾5成;交易量逆勢成長的是士林、中山與大安區。

根據實價登錄資料,北市今年前3季車位成交量908個,年減10.1%,每個車位平均總價新台幣214.3萬元,年減13.76%。成交量減少最多的是萬華區僅21個和大同區22個,年減分別達50%和51.1%;士林區95個、年增28.4%,中山區143個、年增23.3%,大安區微增9%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近年新建大樓考量停車問題,不但規劃法定車位,臨路八公尺寬以上的大樓還會多興建獎勵車位,因此重劃區周邊的停車位得以緩解,相對供需平衡。

反觀早開發的區域,例如大安、士林等區的舊公寓、華廈集中的商圈區域,因早期未興建足額停車位,車位需求大。例如大安區去年平均車位價格達329.9萬元,今年成交車位坪數縮小,總價也下滑,但平均一個車位也要257.5萬元,仍為台北之冠;均價便宜的車位則是在北投區161萬元,兩者價差約59.6%。

張旭嵐分析,購買獨立車位多半用於第二輛車或投資用,萬華和大同區屬房價親民區,在房市低迷之餘,對車位的需求也隨之下滑;士林、大安區多為換屋族買盤,也較有經濟能力添購車位,加上區域開發早,車位少,更具投資價值。1031121

yahoo轉載

     新聞列表
全台十大熱門交易社區出爐!嘉義受惠3因素成南台灣唯一上榜
一表看完「北市十大熱銷國宅」 最便宜也要6字頭起跳
〈房產〉6字頭成北市熱銷國宅最低門檻價 蛋黃區這兩處國宅最超值
《傳產》升勢狠甩六都!新竹縣市Q1房價指數再現雙位數漲幅
房貸族每3戶就有1戶!新青安購屋潮正在燒 信義房屋:今年熱度將持續
竹科六大衛星園區 這2區仍有1字頭
〈房產〉新青安上路後房市新熱點 淡水交易量居冠 其次在桃園中壢
首季房地合一稅等三稅創紀錄高!房市活躍帶動稅收
高鐵一日生活圈帶動 新竹站預售屋平均單價3年飆漲近7成
高科技產業加持 全台七都房價漲勢與人口少子化脫鈎
高科技產業加持 全台七都房價漲勢與人口少子化脫鈎
全台「大重建時代」來臨 台中危老案數勝過新北
台中房市 水湳經貿園區 建設利多不斷
《傳產》交屋+交易都旺 首季六都移轉年增28%
升息後!北市買房「老小破」利率成數更差
1 2 3 4 5 6 7 8 9 10